日本愛知縣七成老外失業(桃園翻譯社文化交流)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09-05-14   點擊次數:3312

日本愛知縣豐橋市的市民團體,近日對該市以及周邊地區居住的112名外國人為對象實施了調查。當中7成外國人在調查中回答自己目前沒有職業,而這當中的9成人是在去年秋季爆發的金融危機後失業的。 

據瞭解,該調查的實施機構是成立於今年2月,由日語教師、翻譯等10人發起成立的,以對外國人實施緊急支援為目的的團體。調查顯示,70.6%的被調查者回答沒有職業,其中87.2%的被調查者是去年11月以後才失業的。由此可見,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對日本的外國人職場衝擊很大。此外,在有工作的接受調查的外國人當中,17.4%的人從事的是派遣社員、臨時工等不安定工作。 對於今後的打算,選擇想在日本工作的人最多,達到47.2%,是希望回國的人數的兩倍。但是42.2%的接受調查者表示目前讀寫日語有困難,23.6%的人表示,完全沒有學習過日語。調查結果顯示,對於想在日本就職、定居的在日外國人來說,急需日語學習方面的支援。 

該組織的調查結果已經轉交給愛知縣豐橋市多文化共生國際課等市內機關。今後在呼籲各機關共同協力的同時,該組織正在積極製作豐橋市內的日語教室名單,以及職業介紹情報等,期望借此幫助在日外國人再就業,以及更快地適應日本的生活。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