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社交流~加拿大留学行李整理有學問(台中翻譯社文化交流)

作者:碩博翻譯   加入時間:2009-07-16   點擊次數:4003

加拿大民風樸素,日常衣物用品都以實用為主,不大講究名牌款式,所以留學生適宜攜帶普通的牛仔褲、T恤、外套、風衣等,不過,最好預備一兩套正式的衣服,如西裝之類,以便有機會出席典禮、音樂會、學術會議時穿著。

加拿大冬季嚴寒,禦寒衣物不可少,留學生一般都穿羽絨外套,購買時,最好選擇有帽的,帽子越大越好,因為在下雪前,常刮大風,吹在臉上如刀削般痛,多一頂帽子保護頭臉,就可以在風中疾步了。至於雪靴,最好在當地購買,國內市面上的鞋和靴,底部不夠硬且坑紋不夠深,不適合在雪地或冰面上行走。另外,千萬別帶羊毛內衣,人們在冬天逗留在戶外的時間很少,而戶內場所及交通工具,一定有暖氣供應,外套和雪靴可以很方便地除下來,但要脫去羊毛內衣就大費周折了。

一般生活用品都可以在當地購買,價錢亦不算昂貴。那些屬奢侈品的東西,如體育用品和化妝品,則很昂貴。所以,喜歡運動的同學可從國內帶去品質高的球拍、球鞋,以便在大學的運動館內大顯身手。女孩子亦不妨多帶些護膚用品。
  
書籍方面,中譯英、英譯中的字典固然是必備的工具書,學生還應帶幾本愛讀的中文書,既可作課餘消暇之用,也讓自己有閱讀中文的機會,否則,一兩年後,當你寫信回家時,會發覺提筆忘字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根據加拿大法律,旅客可攜帶若干個人行李及數量有限的消費品入境,但這些物品必須向加拿大海關申報。此外,旅客可親自攜帶或托運免稅禮物贈予居住在加拿大的親友,但每件禮物的價值不可超過加幣40元。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