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翻譯社提供在線英文翻譯與傳統翻譯社的戰爭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10-01-25   點擊次數:4889

網路的高效便捷給傳統英文翻譯社帶來了在線英文翻譯的潮流。業內人士認為,在線英文翻譯的出現,給一貫嚴謹傳統的英文翻譯社產業帶來了變革的契機,這個規模達數百億元且不斷增長的大市場也因此更加引人矚目。在電子商務的影響下,翻譯市場已經不再由傳統翻譯社一統天下。據翻譯協會介紹,雖然翻譯市場上仍以傳統英文翻譯社為主,台灣的英文翻譯社或翻譯公司多數都還是傳統的翻譯服務,但在線翻譯作為一個新興服務前途是不可限量的。在國外就有類似的網站提供翻譯服務。例如英國上市公司SDL就有類似可以線上提交稿件的翻譯網站。 




據悉,當前提供翻譯服務的公司主要有傳統的英文翻譯社與在線翻譯公司兩類。其最大區別則在於,傳統英文翻譯社是直接為客戶提供付費翻譯服務,而在線翻譯公司多是通過網路軟體為客戶提供一種免費的翻譯服務,即所謂的人機翻譯,最著名的就是GOOGLE翻譯,借用人工建立的大型資料庫和字典,進行電腦翻譯。近年來又新出現一些翻譯網路平台,在平台上直接讓譯者和需求者搭建聯繫完成翻譯任務,平台賺取佣金。人工翻譯則是最新出現的一種商業模式,客戶在網上一提交訂單與支付後,由翻譯員進行翻譯。 




在當前經濟危機的影響下,英文翻譯社的生存狀況也受到了人們的關注。雖然對傳統英文翻譯社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從長遠上看,在線翻譯市場在危機中也孕育著發展的機遇。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