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翻譯的小秘訣─台中翻譯社好康報你知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12-11-21   點擊次數:3743
台中翻譯社好康報你知!

英文翻譯考驗大家的英語基礎,需要長久時間的累積英語能力。但是只有平時的努力打基礎也不一定能夠妥善完成翻譯工作,還需要掌握一些翻譯小秘訣。

英文翻譯的秘訣之一就是耐心。無論做什麼事情,耐心都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尤其是學習英文,如果我們沒有充分的耐心,那麼對於這些枯燥的知識是很難堅持學習下去的。當我們在翻譯一篇文章的時候,總會遇到自己不熟悉的詞或是句子,這時我們不能夠就此放棄,而是要有耐心把剩下的句子讀完,因為這樣我們還可以根據後面的句子推測出該句話的意思,也不會影響理解整篇文章意思。

英文翻譯的秘訣之二是思考。英文中很多單詞不只有一個意思,因此很多時候我們需要考慮周全,看一下這是不是文章中需要的意思。而且不只是單詞,有的句子在不同的語境下也會有不同的涵義,在這個情況下這種翻譯比較合適,另一種情況下又需要翻成另一種意思。這就是英文的複雜所在,也是英文翻譯的挑戰。

台中翻譯社整合英文翻譯的小秘訣。文章最重要的就是語句通順,符合邏輯。如果我們翻譯的結果是使得文章零零碎碎,不能再稱之為文章的話,那就失去了翻譯的目的了。所以當我們逐字逐句翻譯之後,一定要回過頭來再組織一遍語言,句子的意思可以不跟原句完全一致,但要保持文章的統一性。
 
碩博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專業的翻譯社
碩博企業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
連絡電話:(02)2567-3067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