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英文口說?翻譯社手把手來教你

作者:Danny   加入時間:2019-10-25   點擊次數:55
還在苦惱念了十年的英文說不出口嗎?別擔心,你不是第一個煩惱的人,翻譯社手把手來教你。
英文口說是許多人的罩門,尤其在亞州國家如台灣、中國、韓國、日本等以成績為導向的教育體制下,培養出非常多閱讀、聽力、寫作能力優秀的學生,但非常可惜的是,這些人即使擁有多益900分以上的金色證書,卻沒辦法開口與外國人閒聊,這點也讓英美人士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所以在升學的考試項目,如托福與雅思這兩項語言檢定,都加入了口說的項目。
翻譯社的兼職口譯人員分享,要提升英文口說能力,就是「開口說」與「跟著唸」。許多人害怕口說,不外乎就是害怕犯錯。但台北翻譯社的翻譯師分享,其實在練習英文的時候,不需要過於在乎如何說出完美漂亮的語法,而是要將與外國人交談的重點,放在「溝通」與「表達」的本質上。就像平常開口說話之前,我們的腦袋會構思要表達的想法與觀點,所以我們可以把英文視為一種能讓雙方交談的工具,只需要將主詞、受詞、動詞表達清楚,基本上就算能溝通了。
除了開口說,翻譯社也建議大家,平時也能夠收聽一些英文廣播或電視台,跟著記者、主播們複誦新聞稿。如果想學正統的美式發音,可以透過收聽VOA,學習美國文化與獲取最新的媒體資訊,或者看脫口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嚮往具有濃厚紳士風格的英式口音,則推薦BBC廣播電台,或者英國的影集。選一個自己最喜愛的角色,複頌台詞之餘,想像自己在和劇中的其他角色對話,能讓自己的語調腔調更加流暢與道地。
最後,翻譯社也建議大家平時多累積單字量,也能快速地提高英文口說的實力。不過,背單字不要只是抄下來,在閱讀單字書的時候,建議先從「例句」開始朗讀,口說與閱讀同步背誦,找機會將新學到的單字應用在生活中,必定會加深印象。
開口說英文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翻譯社中也有許多英語同步與逐步口譯的專業人員分享自己說英文的訣竅,凡事起頭難,只要培養不怕犯錯的勇氣,平時找到機會就開口說英語,在短時間內就能夠有很出色的表現喔!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