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翻譯社消息~日本旅遊的重要事項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09-09-17   點擊次數:3719

旅遊提供以下資訊

旅遊社消息~日本旅遊的重要事項

很多人台灣人喜歡選擇去日本旅遊,其中很多人選擇便宜的日本旅遊計畫,那你在日本旅遊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碩博旅遊特地找了日本旅遊應該注意事項,希望對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會有些幫助。

1、不要忘了脫鞋:在日本,入鄉隨俗,無論是進入飯店的房間,還是到日本人的家中做客,或是進會議室、辦公室,總之只要是進屋就要換拖鞋,有時還要換兩次拖鞋。換拖鞋的習俗在日本不容違犯。進屋前,千萬不要忘了脫鞋。

2、出門千萬要帶傘:出門要帶傘。日本與台灣一樣是海島性氣候,晴雨不定,帶上一把傘有備無患。旅遊就帶折疊傘,但是,工作、探親等就最好帶把長傘。因為在日本,多數商店門前,甚至私人住宅門旁,都有一個傘筐,長傘可以立在筐內,而折疊傘是不能放入傘筐中的。

3、花錢不用給小費:日本和許多亞洲國家一樣,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因為大飯店、大餐廳的帳單裡已加上了10%到15%的服務費。而計程車如無特別的服務,也沒有給小費的必要。至於在美容院、理髮廳、酒吧及夜總會等地消費,也都無需付小費。

4、渴了就喝自來水: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車站及大型公共場所都有自來水噴水口。大飯店、大餐廳都備有礦泉水供客人飲用。

5、自帶手機不能用:去日本不必帶手機。因制式不同,帶手機在那根本沒法用。另外日本的電壓為110伏特與台灣相同,(主要是兩腳扁插頭)所以帶去的插電用品,可以安心使用。

6、買什麼或不買什麼:日本免稅店的小型家用電器品質非常好,價格也很便宜。帶些回來饋贈親朋又大方又實惠。買小件精品玩具,衣服、鞋等也不合算,大多是中國製造,而且貴的驚人。此外日本的底片和相機專用鋰電池也比台灣貴,出國時可多帶一些。日本的百貨公司和商店在晚上七點左右就關門了,只有極少數的開到九點,所以想在晚上逛商場採購幾乎不可能。

7、地鐵方便又便宜: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最好坐地鐵,因為它最便宜。日本地鐵交通十分發達,地鐵線路密如蛛網,地鐵站直通高樓底層。日本的消費很高,計程車當然就很貴了。如果自己出錢的話,還是出門坐地鐵吧。另外,旅遊住酒店,你不會日文又沒有人做翻譯,自己出門逛街,最好帶一張飯店的名片,方便萬一迷路可以搭車回來。

8、兌換貨幣不方便:在日本,兌換貨幣須在外幣兌換銀行或其他合法的貨幣兌換場所兌換。此外還須出示自己的護照。但日本銀行兌換業務只在上午9:00到下午3:00間進行。而且星期六、日及主要假日銀行還全天休息。所以一般只能在飯店換錢,但要比銀行兌換稍貴一些。

9、打電話:紅色及粉紅色電話:適用於打日本國內電話,只接受十日元硬幣(十元三分種)綠色及金黃色電話:可以打國際長途,接受電話卡或十元或一百日元硬幣。當然最好是買個IP電話卡了。

10、客要準備物品:日本飯店房間內很少有牙刷、牙膏,拖鞋最好自備,旅程中就餐很難準時,由於日本當地生活指數較高,最好自備一些零食,以便饑餓時有東西吃。如春天去最好帶口罩,如果是冬天下雪還要帶墨鏡、帽子,勿穿高跟鞋,日本溫泉多,要享用,最好自帶相關用品。

文章來源:碩博旅遊

如有其他疑問也可以跟我們旅遊詢問~~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