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社所知道的外語系課程大解密──西洋文學,以新竹清華大學外語系為例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19-08-27   點擊次數:117
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很多人培養出對語言的興趣,會想要在未來進到翻譯社工作,也因此想要進入外語系繼續研讀外文,而很多人都認為進入外語系,就擁有4年的時間能夠鑽研英文或其他語言。不過,外文系因為系名的關係,常常被誤會,其實外文系除了語言之外,還包含了大量的文學課程。以下用新竹清華大學外語系的課程來看看: 

專業科目共同必修課程

西洋文學概論、文學作品讀法

專業核心課程

文藝復興文學、十八世紀文學、浪漫主義文學、維多利亞時期文學、現代/當代文學、美國文學經典、小說文類、詩歌文類、戲劇文類、文學理論

其他選修課程

莎士比亞、女性文學及其他文學課程

(此表格僅列出文學課程)
其中的美國文學,對每位外語系的學生們來說絕對不陌生。美國文學是外語系必修的課程,也是許多人第一次用英文閱讀文學作品,並探討文學內的風格與元素,以及整個時代背景。透過這些文學作品,可以加深對英文的認識,那用英文去了解英文作品,不僅增強了英文能力,也能夠應用在之後的英文寫作上。
依照上面所列出來的課程,也可以發現外語系對於文學作品的研讀,並非限制於某一個時期或是類型的文學作品,只要是用英文寫出來的通通都需要研讀。這對於熱愛文學的學生來說,鑽研英文原文的文學類不會是太大的困擾,不過若是只想學「英文」的口語、考試及翻譯技巧的學生,可能就要思考下外文系是否適合您囉!對於想要加強語言使用技巧的學生,應用外語系可能會是更適合的一條路。
若再仔細研究清華大學的課表,可以發現清大與交大這兩間位於新竹的理工名校,在跟其他學校的外文系相比上,課程規劃上偏重於文學與語言學同時發展學習,因此若是其他學校的課表,可能就會出現更多文學相關課程。至於若要進入翻譯社工作,該選哪一個學校呢?這就要由個人的興趣與未展望來決定,喜歡語言的話,不妨先多多打聽,看哪一個最適合自己喔!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