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翻譯社分享「公司官網翻譯」需知道的注意事項 (下-品質)

作者:   加入時間:2021-11-10   點擊次數:0

延續上期,講完時間、價格,最後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翻譯品質。

如果說翻譯時間跟翻譯價格是讓翻譯社具備重要競爭力的外在條件,那翻譯品質就是翻譯社最重要的內在資本。每一間翻譯社都會有不同的翻譯方式與手法,配合的翻譯師也都有不一樣的翻譯模式,也因此尋找到一間具備精準且穩定的翻譯社是很重要的。翻譯的時間、價格會讓客戶決定要不要與翻譯社進行進一步的溝通,但翻譯品質則是讓客戶決定要不要與這間翻譯社長期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翻譯品質也是客戶著重的部分,若是第一次合作,可請翻譯社提供免費試譯服務,就像商場「試吃」的概念,可先了解翻譯風格及用詞是否符合公司需求,但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會有字數限制,這部分要記得與翻譯社確認。

每一間翻譯社根據翻譯語種跟翻譯領域都會有不同的翻譯師,而在尋找翻譯社並提供試譯的過程,通常翻譯社會提供給3-5翻譯師試翻譯,客戶拿到的試譯結果可能會有2-3個版本,可就這些內容評估要指定哪位翻譯師作業。那如果對於試譯版本有任何問題或是在翻譯時有哪些額外的需求,也都可以先跟翻譯社溝通,讓翻譯品質可以更加精準並有效率喔。另外,因為官網內容會涉及公司的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每位翻譯師會選用的字詞都不一樣,可能不是客戶制式的英文用法,因此建議客戶可整理一份專有名詞英譯表給翻譯師參考及使用,屆時也會減少客戶內部檢查校對時間。

翻譯是一門大學問,每一間翻譯社的營運方式也都不相同,可以多看看翻譯社翻譯過的案件或是多跟翻譯社溝通,若有公司官網的翻譯需求也可以先向翻譯社尋求協助,翻譯社可以根據客戶公司的專業領域提供最好的翻譯品質。而每一間翻譯社提供的翻譯風格或許都不太相同,但翻譯的時間、價格、品質都是翻譯社在經營時缺一不可的因素,因此有想要翻譯的案件時也不妨多跟幾間翻譯社詢問試譯,找到適合自己的翻譯社,也可以讓翻譯作業更有效率地完成喔。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