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社消息~進入美國名校的門檻

作者:翻譯社   加入時間:2009-07-20   點擊次數:3085
2008年6月4日香港和新加坡SAT考位釋放出來的第四天,所有名額被一搶而空,誰促使了這項顯有人問津價格不菲的SAT考試變得如此熱門呢?今年隨著留學熱潮的到來,SAT考試的人數仍將持續攀升。受美國整體經濟環境的影響,今年美國簽證異常寬鬆,使得美國百年來形成的優質教育體系與號稱數百億的獎學金吸引了大批外國學生的目光,尤其是常青藤名校經久不衰的光環等等,一方面這使得“美國留學”持續升溫,但也使得嚮往美國名校夢想的留學生競爭異常激勵。

與台灣的錄取標準不同,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對申請者的非學術能力也很重要,他們在學術能力方面的考核標準也不僅僅只看重成績一項指標,而是結合非學術能力進行多項綜合考核,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招生考核指標,學術標準包括:高中成績、班級排名、推薦信、標準化成績SAT、英語(論壇)能力(託福、雅思)、其中非學術標準包括:論文、面試、課外活動、天分特長、性格焚|等等。而常青藤名校在上述考核指標中要求則更為嚴格,都必須是各個方面非常優秀的學生,並且,這些名校基本上採取一種“只擇優錄取,不問家庭收入”的原則。基於此,這些名校幾百年來才能長盛不衰。

值得強調的是,個人能力和課外活動是錄取委員會綜合評價學生的依據之一。並且義務工作和公益活動對於申請美國大學也不可忽視,尤其是申請名校。因此,對台灣學生而言,建議SAT成績、申請文書、課外活動、天分特長和性格品格都是值得重視的指標,對於想進名校的申請學生來說,更應該及早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才妥。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