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翻譯社?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09-09-02   點擊次數:3911

當您手邊有一篇急件需要翻譯,而身旁又沒有可以幫助的翻譯人員,或是由於此檔案本身極為重要,對翻譯的品質和精確性要求較高,或者技術性資料的難度負擔太大,從而讓公司的內部員工(即使可能有許多人具有較好的外文底子)無法勝任此翻譯案件時,此時就必須借助翻譯社的力量,委託翻譯社來完成這次案件。

不過當您上網查詢時,為數眾多的翻譯社也許會令你目不暇接,雖然讓您擁有了更多元的選擇機會,也使您產生無從著手之感。如何挑選、怎樣選擇一個能使您滿意的翻譯社就成為多數客戶的最大問題。

對於長期發展國外業務的企業而言,選擇一家可靠的翻譯社作為長期的合作夥伴,勢必能如虎添翼、相互輝映。當前,翻譯社的水準參差不齊,這絕對是個事實。除了部分的優秀翻譯社之外,大多數的翻譯人員都屬於中上水準,也有一小部分由於品質控管的問題,遠遠稱不上是稱職的翻譯。而且,不同的翻譯社在翻譯的人員管理、翻譯品質監控及後續顧客服務..等方面也有所不同。這就添增了客戶選擇可靠翻譯社的難度。畢竟如果曾經合作過的一至兩家翻譯社效果不理想(當然其中可能由於資料困難而且客戶出價低,高水準的譯者就不願意承擔稿件的翻譯案件),客戶想當然要重新選擇合適的翻譯社。

所以透過嘗試性合作,檢驗此翻譯社的翻譯水準即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也許最後還是要落實到根據初次的嘗試性合作來了解此公司的翻譯能力。但是良好的網站形象以及接洽的承諾,還是要用自己的翻譯品質來證實。不過此時,我們誠心建議客戶不要將價格壓得過低,否則,雖然一些翻譯社由於擁有專職的翻譯,可以採取降低成本的方式贏得客戶。但是在案件處裡流程上也會非常為難,既不願意失去客戶,而接案後的翻譯品質,卻無法完成詳盡的翻譯流程,未必能滿足客戶的需求。不過,樂意為客戶提供誠信服務的翻譯社畢竟佔絕大多數。作為翻譯社的成員,碩博企業翻譯社堅信這一點。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