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社資訊 - 怎樣選擇好的翻譯社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11-09-02   點擊次數:3115
提供以下資訊
 
首先看信譽。做人立人品,經商講商譽。誠信是立身之本、發展之道,無誠不信,無信不立,所以真正好的會將公司信譽和客戶口碑視為第一大事,並由此長期經營發展成為一大品牌。品牌不僅意味著信譽的保證,同時也是出色的品質,規範的服務的代名詞。相反,沒有信譽的公司可能會帶給客戶無盡的煩惱和可怕的損失。所以,當吹牛不實的行銷廣告從魔鬼變天使的包裝藝術致使優劣難辨時,選擇一家長期大規模經營的品牌對每個客戶來說都是比較妥當的利益保障。
其次看翻譯品質。如何判斷翻譯社之翻譯品質,翻譯是一項專業性極強的語言文字再創作工作,沒有出色的語言能力以及嚴格的品質管制,是很難將翻譯真正翻得好的。翻譯服務作為一種無形產品,在沒有完成工作前,真正的產品品質無法確認,所以,一般情況下客戶會從以下三個主要方面先進行篩選:1、專業譯員資格能力;2、公司管理體系和作業流程;3、試譯。
然而,對於不是很瞭解翻譯行業的客戶來說,很可能存在某些認知上的錯誤:1、認為只要語言專業出身的、擁有資格證書的就可以當翻譯。實際上,翻譯是非常講究實踐經驗的,沒有多年的積累,是很難真正勝任的。這就是為什麼大家會經常看到一些擁有語言資格證書卻不懂專業翻譯的外語人員鬧出翻譯大笑話,甚至有些濫竽充數,缺乏職業道德,嚴重損害了翻譯行業形象和客戶利益。所以,真正翻得好的譯員不僅需要多年的專業外語學習和國外生活經驗,具備全球性的文化知識和視野,能妥善處理不同地域、民族、文化、習俗等方面造成的翻譯問題,還需要高度的責任心和職業道德。2、認為間的管理體系和作業流程看上去沒什麼大差別。當然,這不是客戶的錯,都是廣告宣傳惹的禍。縱觀翻譯行業中大大小小的,大家會發現他們的宣傳資料和業務介紹都大同小異,“和諧”程度之高令人吃驚。實際上,這是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結果,尤其是很多“夫妻、一人、仲介、遊擊、文盲,順手牽羊,只是些表面的三腳貓功夫,品牌翻譯的管理核心和專業流程絕不是輕而易舉就能被模仿的。3、認為試譯合格的話品質應該沒問題。當然,對於初次業務合作,客戶可以通過試譯來瞭解。但是,由於試譯內容少,極易出現“試譯陷阱”,也就是“試譯槍手”與“草包翻譯”的現象,嚴重損害客戶利益。帶有盲目性、片面性,甚至還很冒險。所以,客戶在難以把握翻譯品質到底如何時,選擇國際化經營的可以很好地避免雷區。因為這些公司能夠從全球的範圍內精選優秀譯員以確保母語專家級翻譯,又有雄厚的實力和豐富的經驗管理品質控制流程,能夠真正把翻譯翻得好。
再次看價格。“物美價廉”,這是很多人的消費追求,也是很多客戶篩選時的關鍵指標。為什麼市場上總有一大批品質差但價格低的公司存在,想必和價格的誘惑力大有關係。然而,大家都會失望地發現,現實生活中真正的好東西從來沒有低價的。追求低價或壓價,帶來的往往是偷工減料或粗製濫造,品質無法真正保證,客戶最終因小失大。另外,不同的,其品質和服務也是不同的,在不同的條件下進行簡單的價格比較是不科學的。所以,對於客戶來說,根據自己的用途要求在預算範圍內選擇一個可接受的合理價格是比較妥當的做法。“便宜沒好貨”、“一分價錢一分貨”,這些說的都是基本的道理。有關碩博的翻譯價格,請參考以下文章~英文翻譯推薦價格 - 碩博翻譯社
最後看服務。如何做到高效率高品質的翻譯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翻譯品質和翻譯價格之外,服務也越來越被客戶所重視。客服工作是否專業規範、工期和保密是否貫徹保證、譯後服務是否及時完善等等,良好的服務能夠解決客戶的許多後顧之憂,提供許多增值空間。所以,客戶在和打交道時,應該多注意一些服務細節,從而旁證這家是否值得信賴。相對來說,品牌服務的專業水準和可靠保證越來越受客戶的青睞並被首選,從而實現雙贏。
 
如有其他疑問也可以跟我們詢問~~
 
 
最專業的翻譯社
碩博企業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
連絡電話:(02) 2567-3067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