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翻譯資訊~日語入門攻略

作者:碩博翻譯社   加入時間:2009-08-06   點擊次數:4387
日文翻譯提供以下資訊        

日文翻譯欣賞~【日文翻譯中文】

如果您打算開始學習日文,但幾乎還沒什麼基礎的朋友,那您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首先是明確自己學習日文的目的,哪怕只是為了興趣也沒關係,並製定自己的階段計畫,有目標方向才能有動力,以後學習中請經常提醒自己的目標尚未實現,仍需努力。第二是選擇教材,一般可以選擇“標準日本語”,該教材的特點是難度適中,適合自學,並有配套自學輔導教材,還有配套光碟教材。或者也可以選擇“新編日文”,這套教材難度稍大,知識比較系統,動詞均注明自他性,日後不會混淆。第三就是選擇一本好的字典。我沒有對世面上的各種字典做過比較,但是我覺得我手頭用的這本《現代日漢漢日字典》不錯,價格也不貴。 

日文學習的第一關,五十音,如果連這個您都沒毅力搞定的話,那我還是勸您早點放棄學日文的念頭,一門語言的學習將可能是很枯燥的,您可能不太適應的,也或許您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還是別在日文上浪費時間吧。可以先聽日文五十音的發音,可以參考。在學五十音一定要平假名片假名對應著記,不少人學了很久都不認識片假名,就是剛開始學習假名的方法不對造成了。剛開始可以每天學習兩行,第一天學習あ行5個和か行5個,自己找張紙多練練。注意要能把平假名和片假名對應起來。邊寫嘴裡邊念,加深印象。等到學到了一定的行數,自己可以找後面課文裡的單詞,自己組成詞寫,比如わたし,あなた,這樣邊練習假名的書寫記憶,邊熟悉一些日後要學習的單詞。 

在學習完五十音之後,就要開始學習課文了,可以開始說出一些像樣子的日文整句了,每課的學習步驟大致是先學習生詞,再學習課文,學習課文中,對應語法可以參考語法講解,學習完課文後做課後練習。因為日文能力考試包含了聽力考試,其實聽力並不是很難,也不是生詞很多,但是如果你聽的少,就是答不出來,聽聽課文,對於課文的掌握和語感的訓練也很重要,因為學習一門語言有的時候是不需要知道為什麼,只需要知道怎麼說就可以的,就象學習英文,講到I那麼自然就脫口而出am或者was,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一樣。 

一旦入門以後,就跟蓋房子一樣,一層層的向上積累,只要時間花上去了,總歸能學得會的。此外,適當的背誦課文中的常用句子也是有必要的,這些記住的句子將來都會成為你口語內容的重要來源。如果有問題不懂一定要及時請教,否則越學越糊塗。多看原版日劇、聽日文歌曲看歌詞,喜歡玩遊戲的,弄台ps\ss\dc玩玩,有對話的情節仔細看看,是不是跟課本中學習的能對得上號。畢竟語言學習任重而道遠,不是幾個月就能精通的,貴在堅持。
 

如有其他疑問也可以跟我們日文翻譯詢問~~

我們會不斷的提供最新的翻譯資訊,各篇文章也歡迎轉載(若為同業需簽定轉載同意書),轉載時請您記得在文章結尾附上出處與官方超連結。附上出處的方式如下:
文章來源 :碩博 翻譯社https://www.translations.com.tw